关于开展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各支部、各支部党员:

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根据江服党组发【2022】4号文件《关于开展2022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现将4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年4月20日前

二、活动地点:以各支部通知为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可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召开

三、参加人员:学院各支部教师党员(名单附后)

四、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四、主持人:各支部书记

五、活动主要内容:

1.举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特别是对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学习。

要求: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并汇总电子稿

2.为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将抗疫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思政教学当中,请各支部结合教师上课内容,为各学院学生开展抗疫思政课。同时学院教师党员也可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当中。

要求:各支部根据教师上课内容进行主题安排,并将抗疫思政课主题、教学照片和简要内容汇总电子稿

3.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各支部教师党员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通过网上祭祀、缅怀追思等形式,缅怀 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 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要求:学院党总支下发参与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并进行心得体会撰写(学院党总支已落实完成)

4.开展一场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以“3·23 赶考日”警示教育为契机,各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警示案例、交流大讨论和通过规范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发展对象推荐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方案附后)

要求:各支部要在4月中旬左右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在会议上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警示案例、党员交流讨论和根据支部情况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发展对象推荐等工作。

六、活动相关要求:

1.严肃纪律。请各支部书记根据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活动组织安排,抓好落实,确保活动质量和成效。提前通知到本支部党员按要求参与,并做好相关活动记录和文档汇总;

2.注意安全。活动期间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防护,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3.活动规范。各支部要根据要求,活动前让支部党员同志提前做好学习及发言准备提纲,活动中与会同志做好会议记录及学习心得体会撰写;保证全院参与,若确实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活动的,需提前与支部书记请假,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及时传达活动内容。

4.做好总结。各支部要根据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通知方案,进行活动开展。各支部要及时总结提交本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情况,活动开展图文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4月22日前交学院党总支陈洋安。

 

 

 

中共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