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进一步讲好思政课,为祖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特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学习大讨论活动。

一、学院教师自主学习

学院教师可通过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解析文章,并结合自身学习理解与思政课特点撰写心得体会。

要求:请学院教师自主学习后,于4月28日前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以电子稿交至学院党总支陈洋安(QQ邮箱:921366323@qq.com)。

二、组织教学班级学生讨论学习

学院教师要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内涵,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明确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要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要求:请学院教师组织教学班级学生开展学习大讨论,于4月29日前将组织学习的图片和学生心得体会以电子稿交至学院党总支陈洋安(QQ邮箱:921366323@qq.com)。

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学院党总支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要结合思政课教学特点开展学习大讨论,坚持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在4月30日前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等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引发大家思考和讨论。



中共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