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作为“优质思政课”入选“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

作者:admin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网络在线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简称:基础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纲要课)作为“优质思政课”入选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供各高校师生学习使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更好地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4月开展“基础课”“纲要课”的线上课程建设工作,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制定微课拍摄计划,认真归纳重点难点,精心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教学案例,力求将线上思政课打造的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但将“基础课”“纲要课”打造成“优质思政课”入选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而且通过网络思政课的建设,丰富了思政课的教学资源,用活了多种思政案例素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了实处。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