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好党史这部教科书——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admin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思雅撰稿) 6月1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廖声丰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学好党史这部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该院院长周丽琴教授主持。

廖声丰教授在讲座中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内容。二是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的国内外背景、思想渊源和实践基础。三是以“关于科学对待党的历史的论述”和“关于重视党史学习和借鉴党史经验的论述”为导向,系统阐释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样学好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四是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的意义。五是阐述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的思想融入思政课。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的历史是贯穿思政课教学体系的重要脉络,也是思政课教学的应然内容。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既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要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检验教学成效的标准,贯穿逻辑演绎、推理论证和教育引导全过程。廖声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教师的热烈掌声。

周丽琴作总结时指出,此次讲座对马院教师今后如何进一步学好党史,加深理解、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中的思想内涵,把党史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马院也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