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全省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独占鳌头!

作者:admin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窗体顶端

12月1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龙龙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组比赛一等奖;李思雅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本科组比赛一等奖;徐华磊荣获2021年度全省大中小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实现了三名思政课教师在该项赛事中同时获得一等奖的新突破。


为备战此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集体研讨、打磨,张龙龙、李思雅、徐华磊等老师以其扎实的功底、课堂感染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展示了江服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不仅加强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成果目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并始终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组织教师开展项目研修教学改革,包括赴莲花县、余干县调研,探访劳模工作室,开展“一线课堂”活动,听老兵讲革命故事、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讲扶贫故事、听名师工匠讲故事悟精神,开展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思政“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赴嘉兴开展学党史“红船精神”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研修等活动,从各个视角阐述中国理念、构建中国话语,为学生打造“身边的思政课”和“行走中的思政课”,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生动实践的解说员,更好地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提升同学们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