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讲好思政课专题讲座(一)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2022年5月12日晚上,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讲好思政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祖彦博士主讲,讲座由周丽琴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讲座。

祖彦博士以“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线,给大家做精彩讲解。讲好思政课要注重方式方法,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讲深需要读懂吃透教材,紧跟时事,辅以学习材料;讲透则要合理设置问题链,问题链环环相扣,观点明确,解读详实;讲活则需要案例生动,数据新鲜,具有代表性。祖彦博士同与会老师分享《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十四个专题的设计思路、逻辑结构和教学重难点,详细阐述每个专题的授课逻辑、教学目的和具体授课建议。整个讲座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全体马院教师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教师们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将以更加新颖、更加多样的方式开展教学,全力创造鲜活的思政课,提高学生在思政课堂的获得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周丽琴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祖彦博士的讲解紧跟时代步伐,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启发性,同时也希望教师们从中能够有所悟、有所得,更好的充实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