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云端战“疫”--我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线上教学

作者: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今年春季疫情特殊情况,认真组织教师团队制定授课方案、设计专题内容、选取教学素材,确定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线上讲授的四个专题,分别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为《形势与政策》教学线上授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形势与政策》课程按照4个专题组织线上教学。为了提升课堂吸引力,教研室全体人员课前精心备课,搜集了大量的教学资料,包括视频、图片等丰富教学内容,创建丰富的教学资源库。课堂上教师充分利用腾讯课堂的讨论、发言功能组织教学,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主动探究问题,并利用腾讯课堂的发言功能开展互动,增强学习效果。教研室教师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知识点,按时上传讨论题组织同学积极讨论,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

18财管本科5班肖慧敏同学表示:在线上课时,陈嫡老师通过签到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通过课堂提问来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相对于线下上课,线上学习有它的优点,很多文字类的笔记我们可以先截图保存,课后再整理。在线上网课和在教室里听老师在讲台上讲课还是有区别的,在线上课往往是独自一人听老师讲课,需要我们更加自觉和自律。

18财管本科1班胡振鹏同学表示:虽然不能线下授课,但是学习不能停。我们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是一种很好的很及时的方式。线上授课中,老师的讲课内容很丰富,通过ppt把知识点分类归纳得很清楚。通过课堂提问和讨论使课堂氛围更加活跃,课后我们通过回看视频资料,课后讨论以及课后作业进一步巩固了知识点,让我们印象更深刻。老师们尽职尽责,我们也不能放松自己,线上学习更要严于律己。

18财管本科2班詹梦同学表示:老师线上教学的内容很丰富,重点也很突出,老师不时提问并和同学们互动,随时答疑解惑,课堂气氛很活跃。授课时老师会播放一些相关的视频资料,同时拓展一些相关的课外知识,课后还会推荐一些参考书籍供同学们阅读,调动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学习效果也很好。

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授课使我们第一次真正接触到网络教学,自己也变成了一名网络主播,发现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也体会到教师真的要做到与时俱进。就此次线上授课而言,我们认为教学设计的构建要求教师要把握合适的时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使用与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环境、学习习惯相适应的教学资源,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以及网上课堂的利用率,最大化课程的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