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指导意见,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全体教师在清源一栋一楼会议室观看了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三十七讲——《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导学。

大讲堂第三十七讲围绕习近平主席3.18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精神展开,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主讲。艾教授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当前学校思政课战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他指出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作用,要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的基础上,从意义认知、教务要求、教学要求、管理要求等方面构建思政课建设工作格局,打造“六要”思政教师队伍,进一步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遵循“八个相统一”原则,打造优质的线上和线下精品课程。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观看讲座之后,教师们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突出了思政课在育人体系中的关键作用,使思政教师一方面感受到崇高的荣誉,一方面也感到责任之重大。艾四林教授的导学为教师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启发了方法。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当“六要”思政教师,并以“八个相统一”的原则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高层次的思政课程,成为高水平的思政教师。

“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设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搭建一个全国思政课教师共享的高端理论学习平台,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素养全面提升,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思政课教师理论培训的重中之重,“周末理论大讲堂”从方案设计、课程编排,到专家邀请、聘书制作,均精心指导、精益求精。大讲堂邀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权威专家,导读、领学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立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各个历史阶段的标志性著作,使高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打牢理论功底、开拓学术视野、提升教学能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