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收看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七十九讲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2022年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线上收看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备课会。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做了导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求是》2022年第1期)和“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首先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明确从认识层面、信念层面、政治层面、能力层面和品格层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随后,杨晓慧结合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从三方面阐述专题辅导报告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一是今年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序曲和前奏二是2022全国两会的基本精神,贯穿两个确立、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三是推进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增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通过此次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备课会,老师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朱棣文老师:杨教授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讲解“五个必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影响与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李思雅老师: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自信自强的磅礴力量。

王新平老师: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方面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与力量。

孙越老师: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让学生正确把握发展的时与势。

王敏老师:作为思政课老师,要以身作则,拼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立德树人的榜样。

魏园园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清讲透两会精神的要义,使学生不断增强制度自信,正确把握我国发展的时与势。

此次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备课会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度学习两会精神,使教师能更准确的把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当中,有高度、有温度的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