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全面检验我校思政课专职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根据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全员”晒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晒课”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江西服装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工作方案》,召开“晒课”动员会开展“晒课”启动仪式,并于10月25日,29日组织思政课专职教师进行全员晒课

组织召开“晒课”动员会

10月1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动员会。在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对我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学院院长肖杰进行动员讲话,强调本次“晒课”是学校思政课建设人员能力和整体水平展示,大家要以江西省高校思政课课程组统一推荐的教学课件作为教学参考进行精心教学设计,以问题式专题化进行教学展示组织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对推进我校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明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供了路径。最后,动员鼓励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对待,通过“晒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EB56

组织开展“晒课”启动仪式

10月25日下午一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视频视听厅举行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学院院长肖杰主持。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把学院建设发展与坚持面向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依托江西服装学院办学特色,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学校服装教育特色结合起来,在特色发展中彰显比较优势。他表示,学校会在物力财力人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此次“晒课”活动,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此次“晒课”为契机,促进相互交流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水平,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打造具有江服特色的思政课模式。

学院院长肖杰介绍此次全省思政课教师“晒课”的背景和意义,要求我院教师“晒课”活动中拿出自己的真把式水平,通过以晒促改以晒促练以晒促教,切实把思政课教师的真实水平和团队教学优势发挥出来,不断推进我院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

本次“晒课”的评课组由校内外专家组成,南昌工程学院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娇云副院长任组长,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博士,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沈新建,教务处副处长李凯,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顾建跃教授担任评课组专家。

启动仪式后,10余位教师参加了“晒课”,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

3F1D9

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晒课”活动

10月25日,10月2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视频视听厅开展思政课专职教师“全员”晒课活动,参与“晒课”的38位思政课专职教师,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以江西省高校思政课课程组统一推荐的教学课件作为教学参考,自选课程专题,以“问题式专题化”方式呈现教学内容,每位老师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每位教师授课全程录像,“晒课”结果将如实上报省教育厅。

51694

在紧张的一天半“晒课”时间里,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所选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教材内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充分将教学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政热点相融合,将重大历史事件贯穿课程讲述,以问题式专题化进行教学展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时政热点,既有亲和的温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专职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教学能力水平。

活动结束后,由此次晒课的评委组长南昌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娇云进行总结点评。表示,通过此次“晒课”看到了我校思政课专职教师的良好风貌,大家围绕所选课程专题进行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展示,课程设计把握准确,教学方法丰富多样,教学演示引人入胜,重点难点讲解深入浅出,充分展现出了思政课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可以看出来大家都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还能够深入严谨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当中给我们呈现出了一堂堂有思想、有温度的思政课。

E27E

此次“晒课”是对我校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评委专家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晒课”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教学态度、教学材料使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书面点评。针对需改进提高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我校将以此次“晒课”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