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思政课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大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经过一个月的筹划和准备,1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教学楼609教室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旨在为教师做好教学本职工作赋能,以岗位练兵和教学质量提升的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

本次比赛分为板书设计、多媒体课件、教学设计、优秀教案、现场说课和青年教师基本功展示等六个项目进行评比;现场主要进行教师现场说课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评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杰、副院长贺松兰、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与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比赛由肖杰院长主持。

肖杰院长介绍了举办本次比赛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指出校党委非常关心此项工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陈付龙,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在本次活动开展前进行关心帮助和指导,表达了对全体参赛教师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同时也希望观摩的马院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改革当中,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在比赛环节中,董婷婷、许恒韬、胡多等十二位青年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内容作了精心的教学设计和教案准备,在15分钟的教学演示中,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条理清晰的理论讲述、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大课。吴雄生、魏园园等两位老师进行了课程说课展示。

在点评环节,肖杰院长对参赛教师的教学仪态、内容设计、讲课技巧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称赞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就“如何讲好思政课”提出宝贵建议。学院副院长贺松兰指出,参赛教师以充分的赛前准备、饱满的精神状态、合理的教学设计、恰当的教学方法,或含蓄幽默、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自信满满,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技能,体现了马院思政教师的良好风采。

经过上下午两场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项目出评选出董婷婷老师获得一等奖许恒韬、胡多老师获得二等奖、孙越、王敏、肖玲老师获得三等奖。在活动结束后学院对其他五个项目进行评选,同时学院将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

此次教学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展示的有益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进马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主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