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江西服装学院师生热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江西服装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各级领导指导下,把精神规划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岚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感到,国家实现现代化的蓝图越来越清晰,全会提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既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要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定基础,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把此次全会精神向师生们全面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用新时代美好蓝图激励广大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共同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

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来,为推进工作新局面而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描绘了未来5年和未来15年发展远景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到2035年我国要建成教育强国,令我深受鼓舞,更感使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要继续奋力拼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地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静雯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并在公报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这对辅导员来说具有现实而又深远的指导意义。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其使命之一就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思政教育工作中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大学生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尚传媒学院辅导员毛益剑老师表示,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思政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的使命,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时尚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杜宜峰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曾经我们是祖国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走上社会变成祖国发展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何对已经绘就的宏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深思。立足当下,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勇于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社会相结合,为全面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学院18财务管理本科1班陈彩霞同学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感到受益匪浅,会议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一个字莫过于“新”字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坚持新发展发展理念,强调新发展格局、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这些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也让我明白了我的肩上也是有责任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理论知识,不断实践创新,加强自身本领,紧跟时代步伐,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