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江服党组发【2022】3号文件《关于开展2022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2022年3月15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三个党支部在清源2栋6楼学院活动室联合开展以“深入了解十个明确、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为主题的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洋安主体负责主持,各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主题活动

在活动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对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介绍,今年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教学与日常学习活动当中,切实学习领会“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化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中,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新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个明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系统概括为“十个明确”,它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的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切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真谛要义和思想精华。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朱晓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解析文章,在文章中了解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内在逻辑,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凝聚起新时代勇毅奋进的磅礴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最后的胜利!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洋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同时又身为思政教师,要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强化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敢于和不正之风作斗争,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努力建设样板支部打下基础。

随后,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孙越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如何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主学习与提高进行分享,在分享中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教学水平,并就如何坚持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进行了经验分享;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李思雅就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行发言,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两个确立”写入《决议》,成为党的历史发展中永载史册的重大政治论断。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我们要加强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始终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洋安组织学习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着重对各支部要切实做好“三会一课”计划安排、每月召开好主题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与队伍建设,以及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学院三个党支部的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进行强调,切实努力打造具有马院特色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同时三个支部书记就各支部党员教育培养、党费收缴、支部活动安排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