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撰稿:陈洋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2022年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清源二栋六楼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教研室教师列席会议。

会上,陈付龙书记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五个带头”的要求,坚持“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切实开展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陈洋安、张龙龙、贺松兰三位同志分别聚焦“五个带头”方面的要求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陈书记表示,通过刚才的会议可以看得出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工作扎实到位,收效明显。党总支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认识到位、剖析深刻、问题精准、措施有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班子成员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比较精准,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随后,陈付龙书记对党总支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自觉,一定要在马言马,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教学,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党总支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要以制度为保障,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有总体谋划、全局思维和精准定位;三是深入总结提炼,推进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要持续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计划,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举一反三,制定整改办法举措,形成科学思路体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发力,一是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树立终身学习不放松;二是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三是将创新谋划落到实处,坚持提质增效不偏向;四是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廉洁自律不松懈。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打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局面。

 

 

 

 

 

中共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