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五期)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政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加强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将“3·23 赶考日”作为党政领导班子“警醒日”,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行为底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激发参与性。2022年4月12日上午10:2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在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组织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解读工作要点所列的七大点二十二小点,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按照“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系统推进”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学院党总支将接受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季度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以及就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龙龙同志组织学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提示》具体内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是学校进行硕士点建设单位建设的开端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知重负重,笃行不怠,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决心,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会上,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强调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做示范,勇争先”的姿态,积极向各学院学生宣传好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网路舆论引导和监督,将思政课教学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讲好思政课,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文件精神学习后,会与党员做了交流分享发言。支部书记王新平表示,要切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四月份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党员开展好“3·23赶考日”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形势与政策课,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党建与教学工作水平,将支部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支部书记朱晓露表示,参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强化了意识,要带领支部党员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断通过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提高育人能力,切实做到讲政治、敢担当、练本事、守规矩,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会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如何开展好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个支部书记交流了意见,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布置安排。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