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寻红色足迹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学院基层党组织活动,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6月16至17日,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江西永丰、永新红色革命等地,开展“寻红色足迹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江西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江西永丰、永新去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首日,大家来到江西永新三湾改编纪念馆,重温“三湾改编”的历史过程,了解“三湾改编”的重大历史意义。通过红色讲解员细致的讲解,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红色基因释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参观过程中,大家感触良多。许恒韬同志说道:“实地实景重温‘三湾改编’,深刻体会了革命道路的艰辛与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为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和深刻的启迪。”

曾云翔同志表示,三湾改编这段历史,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党的坚定信念、初心使命、优良作风,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会将这里的所见所悟所感带到教学中,教导学生们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军,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纪念馆前,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就像与时代呼应,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汇聚能量。王敏同志表示,在这里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表达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信念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之后,大家先后来到革命先烈贺子珍同志纪念馆以及文坛一代宗师欧阳修故居进行参观。在贺子珍纪念馆,大家了解了贺子珍同志及其兄弟姐妹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体会到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活动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要从大量的珍贵历史素材中汲取营养,增强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也要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讲好党的故事,具备大历史观,传递好党的声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6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井冈山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落实了思政课教师应当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通过实地探访厚植全体教师革命情怀,提高教师政治站位,拓展思维与视野,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为马院教师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实现思政课入脑入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