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2022年9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学习会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全体同仁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要积极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及党建与思政工作,要把握好思政课堂育人主渠道、主阵地,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自觉、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贺松兰同志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找准定位、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把握本位”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在学习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在江西设立以“高校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时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守正创新讲好思政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支部书记朱晓露同志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在学习交流中分享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内容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思政课教师的方式方法讲好思政课,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最后,学院院长肖杰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讲话,肖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密切联系在一起;要将所学的知识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要具有学术性、学理性、逻辑性的阐述表达;同时要增强学习效果,可以通过领学、交流学、体验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创新学习机制,提高学习效果,切实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当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辽宁时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同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电子学习资料。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