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admin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日常教育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三个支部于1011日、1016日开展“锐意进取谋发展 创新实干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展开,更好地将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思政课教学当中。

一、落实落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10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清源26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十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在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省委书记易炼红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高校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视频,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当前要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新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内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当前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确实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融合,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师风学风,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10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

学院院长肖杰同志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报告和二十大要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入思政教学工作当中,把党中央的精神和号召与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做中国共产党宏伟事业坚定的支持者、拥护者和贡献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要及时学习传达给我们的青年大学们,融入到思政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当中,同时学院党总支将制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开展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教师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院教师党员通过视频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交流报告精神和感受,并将学习内容及时严谨准确地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

学院副院长贺松兰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全国都是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我在观看过程中深刻领悟到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自身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作为干部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思政教师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课堂上积极宣讲二十大,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新平表示,听了习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更加确信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血肉相连,不可分割,和西方国家围绕选举政治组成的相对松散的利益集团式政党存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读懂这一点,对世界而言也很重要,它解释了中国为何实力今非昔比,却始终保持了温和、向善的大国风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从20122022,十年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期待国家发展再创更大辉煌。

“原理”教研室副主任李思凡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后,我将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中精心安排、认真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教师党员操喜枝表示,习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10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总书记提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将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把常规工作做好,从日常工作中挖掘和彰显教育的价值和意义,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子,积极培育青年爱国主义情怀。

大家热烈交流讨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激情澎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