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二十大 “青言青语”传党声——江西服装学院开展“青年说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创新理论宣讲,用青言青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团员青年力量,让学生宣讲员走到青年中去,讲到青年心里。11月30日晚,由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工”实践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青年说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在艺术楼429教室举行。青年师生宣讲团陈洋安老师、刘清霞、薛欣瑜、曹雅萱、姜灿灿以及22数媒本科4班和22数媒本科8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大数据学院学生刘清霞作了《不忘来时路,不忘肩上坦》的主题宣讲。宣讲人刘清霞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烈士陈延年和陈乔年的故事,一起追忆党史。让同学们了解到陈延年和陈乔年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深刻领悟到兄弟二人独立刚毅、勤劳刻苦的品质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接过革命先烈手中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服装设计学院学生薛欣瑜作了《学习淮海战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宣讲,宣讲人薛欣瑜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解放战争中孕育的淮海战役精神。她讲述到,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以60万对敌80万,是我军战史上一次辉煌的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第二个战役。薛欣瑜同学的宣讲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引领同学们以传递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曹雅萱作了《学习二十大,强国新征程》的主题宣讲。宣讲人曹雅萱向同学们讲述了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与艰辛,以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刘入源的故事展开,向同学们阐述了残疾人所蕴含的潜力和精神。在听完曹雅萱同学的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更加以善心看待残疾人群,并给予他们更多地关心和爱。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姜灿灿作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立强国之志》的主题宣讲。宣讲人姜灿灿向同学们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满怀热血、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甘于艰苦奋斗一生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学校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老师作了《誓言无声》的主题宣讲。陈洋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江西农民党员贺页朵的入党誓词背后的故事,它是贺页朵冒着杀头的危险保存下来的,是中国共产党现存最早写有入党誓词的文物,贺页朵识字不多,文化不高,但从这份入党宣誓书里看到贺页朵内心深处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对党的忠诚。

宣讲后,五位师生宣讲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交流互动时,陈洋安老师说今年恰好是他入党的第十年,这十年来,从一名学生党员到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始终坚持走到青年当中,青年身边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作为一名宣讲员,加强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宣讲。希望所有青年朋友们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青年师生宣讲团员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宣讲,用青言青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信江服学子定会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扛起这一代的责任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一马当先,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