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2018-2019学年思政课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服装报讯(思政部 张龙龙 徐华磊)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要求,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97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召开2018-2019学年思政课改革专题研讨会。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陈东生、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和公教部主任胡伟、思政部副主任支娜娜以及全体思政部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思政部副主任娄英英主持研讨会。

 

图片7

 

会议伊始,陈副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思政部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强调了在当前学校面临本科合格评估,以及近几年教育部、中组部、中宣部等对思政课高度重视的双重形势下,思政课要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希望并要求教师本人要思政、课堂要思政,讲究教学成果,教师要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影响学生,把德育树起来。

图片8

 

随后,思政部的负责人和教师纷纷发言,就如何对思政课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搞好思政教师团队建设献言献策。提出要加大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力度,把课堂与学生的兴趣相结合,通过实践教学方式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在场的两位学生代表也一一发言,讲述作为学生对思政课的直观感受。

图片9

 

最后,高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思政部和全体思政教师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备课上多下功夫,上好一门学生愿意听、听得懂且有指导性的课程。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理论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参会人员表示要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交出思政部合格的答卷。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