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魏园园、李思凡撰稿】20219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周丽琴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周丽琴院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周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之年。周院长就马院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党建研究课题,参与党建工作征文活动等。第二,全面落实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要求,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老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第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力争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大学术交流力度,加快完善学院马理论资料室建设。

周院长对马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切实要求:一是发展好自己。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做好思政课教师。二是建设好马院。马院为教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因此需要全体马院教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具有良好师德师风,良好学风的马院,形成良好的工作、学习、教学氛围。三是培养好学生。这是广大思政教师的根本使命和责任,牢记“四有”、“六要”、“八个相统一”,履行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2750396812554BAAB2218B09B0B1CE1C

周院长就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我院三个教师团队“一线课堂”微课作品入选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师“一线课堂”优秀微课。二是我院教师团队积极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是我院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参加“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四是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相关课题申报。五是组织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公共安全教育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六是组织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大中小学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等,高度肯定了全院教师们的辛勤工作和成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龙龙就新学期教学、党务等相关工作在会上做通报,同时传达了学校上级部门对近期工作的相关要求。副院长贺松兰对分管科研、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916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