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简讯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810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研室召开了线上集体备课会,任课教师都参加了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会围绕新学期学校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进度和大纲的完善以及两课程的第一专题的教学展开,采用“教师说课+同行评议”的方式进行,每位专任教师均承担备课任务。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由徐华磊老师和王熙老师主讲第一专题,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备课的过程,如何进行本专题的教学设计,本专题重难点,以及结合本专题的特征拓展相关的课外内容等等,并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结束后,每位老师根据本专题的内容、备课思路与心得纷纷发言,肯定了优点,提出了建议。通过集体备课,任课老师进一步认识了该课程的重要性,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本次集体备课会举办,为我们将来的集体备课工作开了个好头,也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