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全国教育大会9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1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专题学习会,各部门也组织教师、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各学院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服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万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要传道于人,自新于己,牢记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做热爱学生、学会合作、终身律己的模范,将自己锻造成习总书记期望的“大先生”。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说,学习完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们倍感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彭波表示,在当前新形势下,我们一定要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线,做好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凸显出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以及对教师的殷切关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同时也要为人师表,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淡泊名利,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文明的传承者。

“百年大计在教育,教育事业在教师。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兰说,“组织新生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体会到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的关键。”她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味深长、发人深省,也为广大教师的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18数媒本1杜海林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德修身,勤奋好学,要体会老师的良苦用心,要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成就自己的人生。

我校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根植教育,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