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思政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01311

(图/文 万强)32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元、副校长陈东生、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来到清源区教学会议中心思政部会议室,组织了思政课教师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王建元书记主持了座谈会。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

校党委书记王建元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指明了方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校的第一大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王建元指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思政课,建设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一是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高水平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跟上形势变化,将思政课改革同我校的实际和优势相结合;四是深入挖掘通识课程的价值引领,树立大思政的理念,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五是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统一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精心备好、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3

陈东生副校长对思政课程的建设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思政课教师,包括其他教师,都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做好集体备课集体学习工作,适时开展一次思政课大练兵,促进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三是要注重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亲和力的四度(高度、深度、温度、效度)上好思政课;四是要建设一批思政课精品在线课程,上好思政课要“去水增金”;五是我校要打造全方位立体的思政课育人体系。

思政部教师代表支娜娜、张龙龙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4

支娜娜表示,思政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已经配齐建强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拥有多名教授、博士。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部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争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以人格魅力,深厚学识赢得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提升教师幸福感。在课程思政方面,要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我校思政课要结合江西红色资源丰富的省情,和学校传统优势和办学特色的校情,重视价值引领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培育教师高尚的文化修养、健康的审美情趣、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精于求精的工匠精神。

5

张龙龙发言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思政课正迎来改革的春天,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站位,严于律己。办好思政课关键在老师,要进一步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积极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6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