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admin 时间:2021-01-17 点击数:


2021年元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主持。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通知》,按照校党委书记陈付龙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组织教师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就思政课“一线课堂”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高校思政教师要多深入实际做调查研究,多走访红色革命基地,借助红色实景教学基地,通过红色实景教学模式,运用饱含红色基因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迹,对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二是强调高校教师需要多做科学研究,要有问题意识,把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对现实生活的观照。三是鼓励教师多去乡村做实地调研,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当下时政热点问题,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

窗体顶端

启动仪式上,学院组建的五个思政课“一线课堂”教学团队负责人刘烨、余坦明、胡军、张龙龙、贺松兰分别就所选的主题“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消费升级”、“乡村振兴”及设想和安排进行了汇报。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作总结,希望教师们按照陈付龙书记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力争成为全省思政课优秀教学资源。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