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战疫情 思政教学显担当|江西服装学院思政教师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记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面对当前南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西服装学院进入全面封闭管理模式。学校党委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把非常时期的特殊情境转化为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促进精神成长的此次育人契机,组织开展战疫思政”专项行动,引导学生坚定党的领导激发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激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南昌开始疫情防控以后,大家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为疫情防控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要争做先锋,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这是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婷婷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上与学生交流的场景。

董婷婷老师当天的授课内容为《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思政课教师,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与伟大的建党精神相结合,同时将学生身边的战疫故事融入教学中,引发学生共鸣更容易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服装工程学院21服工本科1班学生陈青岚表示,课堂上老师讲授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的生活紧密相关尤其是那些温暖的故事,非常接地气。在学校封校期间,同学们能安心学习得益于老师的付出,从中体会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我们要积极应对疫情带给我们的挑战,在挑战中磨练意志,坚守理想,向身边的模范榜样学习,同时也要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疫情一定会过去,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同学们,加油!这是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恒韬老师在网课中与学生们的对话。

江服广大师生冲锋在前的行动也成为思政课的鲜活教材。办公室里一张简易折叠床,就是许多驻校老师的新“家”,许多老师一个月都没有回过家学校里的各级领导、辅导员、行政人员、党员干部等迎难而上,留在校园里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他们走访寝室、关心学生、召开班会、变身志愿者……

年春天的这场疫情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来说,是挑战更是契机。江西服装学院持续有效地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讲好这堂家国情怀课,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高校师生的勇气与担当。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