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2月17日下午,我院在清源2栋6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主持。

首先,贺松兰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科研等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积极准备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好监考、阅卷、统分、归档等,确保考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二是要认真研读思政课新教材(2023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三是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加大教学科研项目的研究与申报,力争新学期取得新突破;四是要积极开展实践研修、一线课堂等活动,与其他各部门开展思政育人工作,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同时,教研室主任及课程备课组长魏园园、李思凡、朱晓露、张馨文等对上学期教研室工作、思政课程备课情况及教师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就上学期党建、工会、办公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同时结合2022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工作经验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三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一是要通过理论学习、实践研修、成果凝练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实里做;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师德考核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四是要发挥好工会、办公室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团结奋斗织就新辉煌。

最后,学院院长肖杰进行总结讲话,在会上肖院长对过去的一年的工作及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全体教职工一年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了感谢,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重要之年,马院全体教职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学校申硕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做好马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大家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抓好学院教学和科研这两个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使自己的能力同担负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实践中。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