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江西省“一线课堂”优秀微课奖

作者:admin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8月23日,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一线课堂”微课评比结果公示,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我校推选的《以新时代工匠精神助推民族复兴梦》(思政教师:张龙龙)、《青春向党守初心,奋斗强国勇担当》(思政教师:徐华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思政教师:刘烨)三部作品参加评选并最终获得优秀微课奖。这是我校思政课教师又一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佳奖。

为深入贯彻江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自接到文件之日起,我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陈付龙立即召开了全校动员工作会议。1月17日,陈付龙出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校党委书记陈付龙的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开展工作,制定学院“一线课堂”活动方案,在一个学期内组织四门课程的教师团队分赴莲花县、余干县等开展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调研走访活动,聆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学习“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

我校将以本次“一线课堂”微课教学比赛为契机,深入推进思想政治课课程体系建设及微课资源库建设,充分发挥各优秀微课作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贯通、线上与线下相联结,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