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试卷检查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一、思政部进行期末试卷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18-2019学年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试卷整改等各项工作,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应学校教务处和质评中心要求,思政部对2018-2019学年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试卷展开自查工作,认真逐份检查并积极整改,我725日下午至729午对本部门教研室所属210班级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试卷进行交叉自查,就每个班的试卷份数、试卷装订情况点名册上平时成绩记录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现将本次试卷检查报告如下:

整体情况

本次自查共计210个行政班,每门课程的老师交换彼此的试卷检查,从自查的结果来看,没有出现班级试卷份数缺少情况,样卷、点名册、参考答案、成绩单、试卷分析表都放进袋中,且每位教师均能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认真批阅试卷,从批改、赋分、移分,到统分都符合学校规范,未发现重大问题。

存在的部分问题和整改措施

1、个别试卷出现有装订不美观、封皮未割开。

2、部分教师的点名册出现了平时成绩记录混乱、没有平时成绩的给分细则、作业记录次数不够、学生缺勤未扣分。

3、个别班级的试卷分析表分析过于简单,格式也不够美观。

4、个别班级的试卷分析表上未教师签名、教研室主任未签名。

5、个别教师的试卷未按考场分布进行装订,而是整个班的试卷装订在一起了。

6、个别班级的试卷袋上的课程期末试卷份数和应考人数对不上。

7、个别班级的装订试卷的首页上,阅卷人、核分人没有签名。

8、部分试卷的分数涂改处,阅卷教师没有签名。

部门领导根据此次试卷检查出来的问题,布置各任课教师根据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老师们按照要求对自己试卷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工作。

 

二、接受校质评中心对本部门试卷的质量检查

7月30日,校质评中心领导及校督导一行,对本部门该学期的期末试卷认真仔细进行检查,对试卷的阅卷质量等是高度重视的,工作极其认真,责任感超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试卷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如点名册上的平时成绩评分不规范;试卷装订不规范,有的老师成绩分析表写的过于简单,对试卷教与学的分析不客观,有个别老师课程期末试卷和应考人数对不上。本部门老师根据质评中心反馈的意见再次进行试卷整改,整改工作有序且及时认真完成。

 

本次阅卷工作是思政部领导和任课老师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通过试卷自查——整改——质评中心检查——质评中心意见反馈——再次整改的全过程,思政部全体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对于规范阅卷等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为今后学校相关部门的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