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8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校长陈万龙、副校长陈东生、总督学王德保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东生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领导从教师到岗情况、课程安排、磨课安排及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初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 随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从日常教学运行管理、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场所建设、学业预警、毕业环节及试卷整改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等方面做了沟通与交流。

校长陈万龙在讲话时肯定了全体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结合今年的实际工作,陈校长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评估。全体教师要有紧迫感,要将评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各项工作要统一号令,统一步伐,实行谁拖后腿谁负责的制度。三是流程。各项工作要简化流程,抓工作主要矛盾,突出亮点。四是磨课。认真组织每位教师进行磨课,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副校长陈东生指出,在新的学期,要一切以评估工作为前提抓主要问题,对评建工作重点环节定出目标,突出重点,抓出实效。要以评建办和教务处的时间为节点抓工作节点,充分调动每一位师生的积极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昂扬的工作斗志按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标准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以赢得合格评估的顺利通关。

王德保总督学针对各学院(部)及各职能部门的发言,强调要将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要以评估时间为节点,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沟通,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文件的学习并做好下达工作。

教务处处长段婷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二是做好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性项目申报、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继续核心课程、优质课堂建设、2019年度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一师一优课程建设等教学项目的推进。三是做好实习工作的收尾归档、开放实验室项目的申报、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选等实践教学工作。四是做好第三轮的教师磨课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