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行2018年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20181211日 ,思政部全体专职教师与课程思政试点的相关课程教师在公教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

首先,思政部支主任就本校课程思政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列入本次课程思政改革的专业课程有《创新创业基础》、《服装史》、《服装品牌策划》、《服装工业导论》,旨在挖掘思政元素,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就此,各专业课老师就自己所教授课程纷纷提出了看法。高老师认为在品牌策划的相关内容中要加强国货与原创性设计,强调中国元素的品牌,坚持中国传统文化,坚持原创。李老师则认为可以将中国古老元素带进市场,如渔牌。也可加入青年元素,引领服装潮流,创新运用。戴老师想在设计高级定制中融入刺绣,同时也在服装理论中增加文化元素,让课堂显得更加的有趣。

思政课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朱晓露老师认为可以从中外服装史中,凸显服装的变化发展和社会习俗的变化,展现出中国不断改革开放的进程。徐华磊老师认为可以在价值观上引导学生摈弃金钱至上思想,引导同学在创新创业方面树立长远的人生目标。李思凡老师则认为可以在课程思政中融入民族精神,多加入中国元素,因为很多国外潮流的起源都包含着中国文化,可以从这方面引领学生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最后,思政部娄主任做总结发言:“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让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强化传道授业的师者本色,彰显立德树人的课程底色,通过教学活动潜移默化地浸润感染学生,正是我们当下要做的努力。”

通过这次座谈会,让与会老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