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课改 着力去水增金 我校召开“金课”建设大会暨教学奖励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课程建设水平,4月2日下午,我校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金课”建设大会暨教学奖励颁奖典礼。副校长陈东生、总督学王德保、校长助理易城出席会议。评建办、教务处、学工处、科研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二级学院(部)领导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段婷主持。

 

陈东生副校长在会上做了“持续深化课改 着力去水增金”的主题分享。他从深化课程改革、水课之水、金课之金、去水增金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我校“金课”建设工作思路。他指出,深化课程改革要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让师生成为“学习共同体”,实现教学相长和共同发展。反向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多样化,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他分析了水课的“十种水”和金课的“十种金”,他强调,水课之水不在课而在人,金课的“金”贵在教师。一流课程是一流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校聚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就要把“水课”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东生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了下一阶段课程建设的工作要点,要求各课程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建课前的准备、建课中的协调、建课后的推广,特别是在课程制作剪辑方面要精益求精,在线上线下教学方面要加强辅导答疑,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课程建设工作。他敦促教务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提供必要支持,全力推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

陈东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为“金课”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使我校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会上,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李国涛、陈思辰和思政部的徐华磊等三位优秀教师进行了教学示范。他们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条理清晰,注重情景的创设,教学目标达成度高,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大会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优质课堂-课改先锋课堂”主讲教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教育教学成果奖和江西服装学院教学成果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