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服学子同上“开学战疫思政第一课”

作者:admin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将日常疫情防护作为我们在校期间的身体力行,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和中国精神,6月3日下午,20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佩戴口罩,隔席而座,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同上“开学战疫思政第一课”。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龙龙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娄英英主持活动。

娄英英院长对同学们再次踏入校门,再聚江服大家庭表示欢迎。她指出,开学战疫思政一课主要通过共同聆听援鄂英雄的抗议故事,重温感受火线锤炼的抗疫精神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学会在困难和磨练中成长。

张龙龙老师以“弘扬爱国主义勇担时代大任”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再一次感悟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防疫抗疫中的中国力量和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围绕坚持党的领导,爱国主义的政党硬核力量;发挥制度优势,爱国主义的制度硬核力量;依靠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的人民硬核力量;最美“白衣战士”,爱国主义的中坚硬核力量四个内容回顾了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共产党员的抗疫感人事迹,展示了防疫抗疫中形成的“抗疫精神”就是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优秀传统的继承与弘扬。讲座最后,张老师抛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堪当大任”这个问题,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践行爱国主义,积极投身实践弘扬爱国主义。

张龙龙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阐述透彻,引发了全体同学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和管理制度,做好自我管理,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同时学好本领,用青春奋斗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