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期)

作者:admin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讯】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陈洋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聚焦“捍卫两个确立”,持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共识,增强理论武装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学院院长周丽琴交流发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当中,要切实引导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创新理论教学、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办好学校思政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

最后,陈洋安同志进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主要围绕分析研究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研究历史战略和策略、自我革命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在2022年,我们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