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洋安同志为服装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授课《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4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以“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为服装设计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授课。

陈洋安同志围绕,以“深刻理解理想信念思想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努力争做堪当重任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大家解惑在入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明白自己为了什么入党,以及自己的入党初心是否可以坚持。

课上,陈洋安同志抛出理想与信念两个概念,引起学员们的兴趣。指出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对某事物臻于最完善境界的观念。理想与幻想不同,我们要区别好两者差别。信念是一种需要、它是激励人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观点、原则去行动去实现目标的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随后,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六个“是否”: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用六个“是否”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指出,建党精神犹如一块基石,支撑起100年来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犹如一粒火种,点燃了雄关漫道上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强调,此间曾著星星火,到处皆闻殷殷雷。在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革命意志、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照亮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历史征程,正因为有了历史英雄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必将继承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不忘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凭的是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新的征程上,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只有始终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滋养党性修养,在精神上站住站稳,在党性上淬火成钢,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我们的党才能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