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龙同志为服装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授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掌握历史经验,传承好红色精神。4月12日晚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龙龙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题,为服装设计学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授课。

 

首先,张龙龙副院长以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展开论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的救国大业。主要围绕“辛亥革命后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新文化运动和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四个方面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认识。

其次,张龙龙副院长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从这些不同的时期到新中国的成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实现蜕变、嬗变、蝶变到质变的伟大飞跃。

最后,张龙龙副院长提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时讲到,必须坚定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九个必须是习总书记从政治领导,人民主体,科学理论,正确道路,强大保障,世界图景,政治品格,重要法宝,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去阐述的。

张龙龙副院长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最后总结: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亲历当时民族的英勇不惧,我们更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向党、向祖国告白。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