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迪智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了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水平和道德素质切实将理论学习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2022年4月26日上午10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在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组织传达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文件精神要求,并结合马院工作实际,强调学院全体人员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教学相结合,思政课就是讲道理,老师要用心教,讲清楚、讲明白;学生要用心悟,要真学真信真悟。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理论学习的各项规定,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

学习会上,贺松兰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强调大家要坚持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随后,张龙龙同志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主要内容,对要进行的教学要点内容及要求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及时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并对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安排和开展集体备课进行了说明与强调;最后,朱晓露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王新平同志分享交流到,形势与政策课程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大学生思想特点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许恒韬同志分享交流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带好头积极读书学习,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将阅读的精神在课堂上传递给同学们。当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在文明的星空下诗意地栖居,是读书人幸福所在,也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阅读,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会最后,学院院长周丽琴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一是本次学习会突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将理论学习与工作联系、教学要求进行了深度融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肯定;二是希望学院全体人员要认真理解开展学习会的意义和要求,大家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深刻感悟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保证学习质量,达到预期效果;三是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真学真懂,要达到教学相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效果。

学习会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