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admin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为引领全体党员踔厉奋发、砥砺笃行,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期末总结工作,12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三个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联合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笃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三个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两个部分组成。首先是党支部书记贺松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支部书记王新平和吴雄生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精神。全体党员对如何正确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切实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责任、履行好党员职责、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有了深刻认识;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和强化党员党性,做到党风廉政,大家都表示要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特别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修改进行了重点标注学习。会上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契机,明确学习计划要求,对新党章进行一次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大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每位党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结合本职工作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内容是党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体现了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成功经验中汲取营养,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指导自身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担负时代责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效果显著。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大家充分认识到持之以恒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