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关心关爱学院新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与所思所想,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坚定信心扎根岗位快速成长,更好地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10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与八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了“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谈心谈话活动。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就近期教师们在开展教学、参与学院活动和交流中呈现的一种状态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就学校规章制度、学院工作安排以及教师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答。陈洋安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工作感受和对新老师们的期待开诚布公的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与会教师们感受到陈洋安同志真切的关心,敞开心扉、实事求是的谈了自己的想法与困惑。

在谈心谈话过程中,与会教师们从身份的转变、第一堂课的紧张、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交流的慌张、入职后对环境的熟悉与自己能力的疑虑、当前的状态与心中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陈洋安同志认真听取每一位老师的想法与建议,并以平等的身份交流了自己的想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此次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新入职教师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意见建议以及未来的打算规划。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加深了大家相互之间的交流,打消了心中许多疑虑;在今后一定会明确思政课教师责任使命,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自信向上的精神状态,多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站稳三尺讲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通过此次“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新入职教师的了解程度,消除了思想隔阂,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学院高质量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书记面对面”“院长一对一”以及教职工教学交流、文体活动、研学竞赛等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沟通,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稳定、团结、友爱的集体,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