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各支部、各支部党员: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江服党组发【2022】8号文件《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现联合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年5月20日前

二、活动地点:清源2栋6楼学院活动室+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

三、参加人员:学院各支部教师党员

四、活动主题: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四、主持人:各支部书记

五、活动主要内容:

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坚持理论学习不动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和联动机制,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建强堡垒、在一线设岗定责、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锻炼考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带头,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红色堡垒”,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巩固南昌全域全面动态清零成果,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

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近期,中共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若干措施》(请详见附件),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六、活动相关要求:

1.严肃纪律。请各支部书记根据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活动组织安排,抓好落实,确保活动质量和成效。提前通知到本支部党员按要求参与,并做好相关活动记录和文档汇总;

2.注意安全。活动期间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防护,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3.活动规范。各支部要根据要求,活动前让支部党员同志提前做好学习及发言准备提纲,活动中与会同志做好会议记录及学习心得体会撰写;保证全院参与,若确实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活动的,需提前与支部书记请假,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及时传达活动内容。

4.做好总结。各支部要根据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通知方案,进行活动开展。各支部要及时总结提交本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情况,活动开展图文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5月22日前交学院党总支陈洋安。






中共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5月8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