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日常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2〕8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日常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学院部:

本学期我处在日常教学检查中发现,部分院部存在张贴课表与上课信息不一致、教师课堂监管不到位、学生上课吃早餐、班级提前下课等现象,为维护日常教学秩序,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现对我校日常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要求

1.各教学院部成立日常教学检查小组,小组成员包含学院领导、学院办公室和学工办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行政人员及辅导员等;要排好日常教学检查表,检查人员要深入教学场所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相关部门联系解决,并与相关师生做好沟通交流工作。

2.校领导根据工作安排不定期对学校日常教学进行巡查。教务处将根据内部检查安排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各教学院部检查情况、全校日常教学情况。

3.检查人员要按时检查,认真记录。各教学院部要做好日常教学检查的信息分析、总结工作;要及时反馈各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二、检查内容

1.检查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情况。检查课程包含理论课与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实验实训与开放课程、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等。

2.检查教学设备、教学条件情况。检查范围包括普通教室、实验实训室、各类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的安排、使用及运行情况。

3.检查教学运行、计划执行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专兼教师教学资料及教学进度;检查私自调整时间、地点、教师等无序调停课现场。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2 年 2 月23 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