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2022年11月18日,我校特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传利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全校师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直播和线下方式参加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杰主持。

王传利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建设以及国内外政治问题。独立撰写出版专著《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散论》《给腐败号脉》《毛泽东与反腐倡廉》《1978-2009年中国腐败高发期及其治理方略研究》《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腐败高发期及其治理方略研究》《论系统性预防和惩治腐败方略》《新中国成立初期治腐方略的功效性研究》《文明帝国的罪恶》《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守》《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建设与引导研究》等10部。在《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高校理论战线》《红旗文稿》《改革内参》等刊物和报纸发表学术论文以及内参报告二百余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研究成果多次被有关高层参阅并获得肯定性批示。

王传利教授通过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篇章结构的梳理,从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如何深刻理解五年工作和十年变革等多方面阐述了中共二十大的思想内涵,详细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核心内容,突出了二十大报告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的重要作用。解读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使我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领悟。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报告中,王传利教授讲授内容丰富,讲授方式风趣通俗,既有理论高度同时又能进行线上互动。王传利教授就如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将学习与实际进行结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王教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和人才培养要求,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后,聆听报告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王传利教授的专题报告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将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