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admin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窗体顶端

2021年2月3日上午,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在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在学校视频分会场参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丽琴院长、娄英英副院长、马院全体在昌教师12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

启动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主持报告会,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作首场报告。谢茹副主席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战贫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的首场精彩报告,她从“学扶贫论述,悟为民情怀”“看扶贫成效,赞真理伟力”“讲战贫故事,促立德树人”三个方面,结合江西脱贫攻坚工作实践和自己深入一线调研的切身感受,真切讲述了江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示了老区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风貌,生动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实践伟力,彰显了具有大国大党使命担当的中国共产党人宽广的世界视野、深厚的天下情怀和勇毅的时代担当,让我们更加为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而倍感自豪。没有深入一线的调研、没有来自一线真实的感悟就不会有课堂上的真情流露、不会有生动的思政课。谢茹副主席的精彩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感人的温度,为全省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样板课”。

随后,为切实组织实施好“一线课堂”活动,叶仁荪书记对江西高校和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真听真看真感悟,进一步充实思政课教学的内容;二是真知真行真收获,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水平;三是真信真懂真热爱,进一步增强上好思政课的自信;四是真抓真动真支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保障。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重要要求,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广大思政课教师在参加活动并聆听报告后反响热烈。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丽琴院长随即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推进研讨会,她表示谢茹副主席的战贫思政课,为我们开展好本校“一线课堂”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示范,谢茹副主席的首场报告既是示范课,也是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指导课。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掘利用好思政课的各种资源,努力拓展课堂延伸,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深度、广度和温度。同时周院长强调要围绕思政课“一线课堂”活动的意义、内容、形式深入探讨,认为“一线课堂”需要一线调研、一线人员、一线视角、一线素材的强支撑,要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根据每门思政课的特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形成特色。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入到“一线课堂”活动中,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生动实践的宣传员、解说员和践行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