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立项评审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高,激励我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努力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产业处、教务处联合发文,决定设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11月1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立项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金华和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委员王钰鑫3位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学院院长肖杰主持,各项目申报汇报人,团队成员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在评审会开始前,肖杰院长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开展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背景及经过,校党委非常关心此项工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陈付龙,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多次对工作进行关心帮助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同时向三位评审专家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在评审环节,肖杰、吴雄生、贺松兰等四位项目申报负责人相继依次作了PPT展示,主要围绕工作室团队基本情况、教学科研成果、思政课教学特色以及育人成效等方面。他们结合教学课程的特点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过程中取得经验、成果和问题进行讲解,并回答专家评审的提问。

在提问答辩环节,三位专家分别从四位项目负责人汇报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要达到的目标、融入点、做法和经验推广等方面进行提问,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担任本次评审组的组长吴怀友教授表示,四位老师汇报的内容都很具体、也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推广总结的地方,表示遴选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和抓手,同时也要对标江西省推行的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要通过学校平台进行拓展和延伸,利用好利好政策和条件,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和思政课教师队伍教学质量,总结提炼形成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服经验,积极打造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和思政课教学平台。

  学校将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凝聚力和示范辐射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促进思政课教学科研发展,培养一批有影响、有水平的教学科研骨干,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推动思政课建设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