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四校集体备课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青年教师刘烨、李思凡、余坦明代表学校参加了南昌工程学院主办的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四校集体备课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及来自江西服装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水利职业学院四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主讲、南昌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师于波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专题——“中国梦”知识点,详细讲解了教学设计。备课结束后,叶仁荪书记进行了点评。叶书记指出,于波老师的备课设计准备充分,既遵循教学大纲的要求,又有自己的独特创意,能充分利用视频、图片等形式开展教学,活跃课堂气氛,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

在集体备课会上,我校教师代表刘烨围绕“中国梦”的知识点进行发言,从筑梦、品梦、圆梦三个方面分享其在教学设计方面的思考,强调向学生阐释好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路径。

教师代表李思凡就本专题在教学方式上进行发言,提出在授课的基础上,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把个人梦同中国梦联系起来,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叶仁荪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开展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是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四校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发挥教师专业擅长,共同开展专题教学内容攻关,努力培养一批思政课教学名师和名师团队,形成一批优秀教学成果。

本次集体备课会对我校加快推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工作意义重大,我校将按照“源于教材,超越教材;立足课堂,超越课堂;依靠主讲,超越主讲”的思路,纵深推进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努力构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