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座谈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座谈会。

会上,马院院长周丽琴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周丽琴希望马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陈宝生部长的要求,把握以下四点:第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第二,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有机统一的新格局。第三,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从源头把好入口关,在工作上做好传帮带。第四,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同时,周丽琴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准则内容,提高对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准则的相关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教师们就学习准则内容展开了讨论。青年教师徐华磊认为,准则看似简单,但是在实践中,我们要把握好尺度,规范自己的言行。青年教师朱棣文老师表示,我们要以准则为标尺,认真反省,找差距,抓落实。青年教师李思雅老师表示,我们要坚持教学相长,优化教学方式。青年教师魏园园认为,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履行职责,严于律己,同时,我们的授课方式不能盲目迎合学生,要注重引导学生,及时为学生解答疑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特征和要求,我们要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晰岗位职责,尤其是思政教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要”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风尚;坚持严于律己,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