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办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一轮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江服党发[2022]25号)文件通知要求,切实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好开展讨论活动。2022年4月26日,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集中学习。

在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张龙龙同志组织学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提示》具体内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是学校进行硕士点建设单位建设的开端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知重负重,笃行不怠,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决心,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易炼红书记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提到“要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要求,作为马院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望,要明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大家深刻理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主要内容,对要进行的教学要点内容及要求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形势与政策课程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大学生思想特点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院长周丽琴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强调,作为马院要切实结合通知要求和工作实际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一是突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要聚焦讨论内容,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联系、教学要求进行深度融合;二是希望学院全体人员深刻理解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和要求,大家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要在理论学习、交流讨论中不断深刻感悟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达到预期效果;三是要丰富和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研讨方式、要将讨论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达到教学相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效果。

最后,学院就下一阶段如何系统地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将制定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不断探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有效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 “大思政”格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