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江西师范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admin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10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杰副院长贺松兰、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教研室副主任魏园园、李思凡一行五人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副院长彭坚、教研部主任李正兴、吴郁琴、骆江玲等代表学院予以了热情接待  

肖杰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来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的主要目的,希望能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科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等方面学习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经验,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院建设、学科建设、名师工作室创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提供借鉴和启示。

吴怀友院长从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副院长彭坚就思政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设置及教研室场所、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教研部主任李正兴、吴郁琴、骆江玲三位老师分别从学院思政课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主持的“概论”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以及“概论”课程教学特色做法与成果,“纲要”课程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以及跨校集体备课的经验以及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及关于学院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对于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拓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视野,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肖杰院长表示,学习回来后,结合我校马院建设以及思政课队伍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找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短板,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