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admin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育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教育教学环节,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

全体教师一起观看学习了获得2022年“新时代赣鄱先锋”党务工作好能手的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一心为民好支书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党支部书记曾过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海晶等三位老师的典型事迹。王员老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曾过生老师矢志不渝践初心,倾情奉献担使命,李海晶老师勤耕耘,讲担当,做党建与学科双融双促“带头人”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院各位老师。

随后,教师代表交流发言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了三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老师的典型事迹,感触很多,通过学习对照自身无论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还是一名党员,都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要不断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敢于担当和坚定马克思主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强大责任和使命感。

会议最后,新入职教师与学院院长肖杰、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公开承诺一定严格遵守十项准则,与全院教师一起打造德高风清的教学环境,做到为人师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