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进行了回信,并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从这封信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当中,我对于自身的教师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首先,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朝着“四有”好老师去努力奋进。作为一名新教师,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努力培养自己的高尚师德,不断去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其次,在提升自己的同时,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蒋妍


通过观看时政微视频《情·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微视频:感念师恩和深刻研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我深刻感受到教师职业光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自己教书生涯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认真教书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吴雄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教师是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主力军和必须依靠的基本力量

因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身体力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四有”好老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清自己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自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自觉学习古今中外的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肖玲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中提到:希望广大的师范生能够继续秉持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始终铭记给学生讲好思政课,也要铭记教书育人是基本的职责与责任,因此在工作中要重视对教材的研究了解教材编写、修订背后的故事;要重视对结构进行研究,从宏观视角把握课程内容;要重视对转化进行研究,努力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知识体系转化为信仰体系,在授课过程中给学生将相关理论讲透、讲活、讲实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魏园园

今天观看了《情·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感恩师恩》微视频,并阅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一线高校思政教师,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一定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发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技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张馨文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点赞”教师。短短八个字,浸润着总书记对默默奋战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们的敬重之情。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师德修养,要有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意识,重视自身的学习和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学生最好的榜样。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大量阅读文献资料,及时关注新闻资讯,了解和把握我国不同历史阶段的基本情况,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从而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鲜活、更生动的知识素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熊未未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